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10.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物理消毒法
参考答案:是利用高温、紫外线照射、稀释等方法杀灭或减少致病病原体的方法,它是简单易行,较为有效的消毒方法。
2.名词解释暴怒发作
参考答案:当学前儿童个人的要求未能得到满足时,常出现大声哭闹、尖叫、自残等发泄怒气的过激行为。
参考答案:一学期内,学期开始、快结束时的教育内容安排应相对轻松。学期开始时,特别初入园所的幼儿,由于从家庭生活转入集体生活有一个适...
4.名词解释等级评价法
参考答案:将个体儿童的发育数值和标准的均值及标准差相比较,以此来评价个体儿童发育状况的一种方法。
参考答案:戒除用口呼吸,使之养成用鼻呼吸的好习惯;禁止用手挖鼻;正确地擤鼻涕;遮挡着打喷嚏;保护声带;严防呼吸道异物;多在空气新鲜...
参考答案:户外活动是必须的。户外活动可以保证氧的供应,减少呼吸道感染,促进大脑的学业循环和供氧,提高大脑对集体的控制能力及反应的灵...
9.名词解释骨龄
参考答案:根据儿童少年的骨骼发育程度同骨发育标准进行比较求得的发育年龄。
10.名词解释一日生活制度
参考答案:幼儿进园必须做到十大环节(晨检、进班、体育活动、培养与训练、大小便、穿衣盥洗、进餐、午睡、游戏、离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