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国家开放大学(药物治疗学)章节练习(2019.10.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骨吸收抑制剂:
1)该机:补钙可使绝经后骨丢失的发生推迟。如碳酸钙、葡萄糖酸钙、枸橼酸钙等。
2...
参考答案:在评价时,EBM中的证据按质量和可靠程度可分为五级(可靠性依次降低)。
一级:所有随机对照试验(RCT)的系统...
5.名词解释剂量密度
参考答案:化疗通过缩短化疗间歇提高化疗频率,可望减少肿瘤在化疗间歇的生长,从而提高疗效
参考答案:

分类:利尿剂、肾上腺素受体阻滞剂、钙通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

参考答案:分为5类。
1、抗组胺药(通过与组织细胞的H1组胺受体结合而拮抗组胺的药理作用):传统抗组胺药如乙二胺类、乙醇...
参考答案:祛痰药通过稀释痰液、溶解痰液的黏性成分,调节痰液中黏性成分的产生以及改善纤毛运动,从而促进痰液的清除。
参考答案:变态反应的分类、按变应原引起组织损伤发生的快和慢分为速发型和迟发型。按变态反应发生机制和临床特点的不同,可将其分为与抗体...
参考答案:酶抑制剂能够对肝脏细胞色素药学代谢酶产生抑制作用,而使药学代谢减慢、药学作用时间延长、作用增强,同事也增加了引起毒性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