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法学(2))章节练习(2019.10.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刑罚裁量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依据刑事法律,在认定行为人构成犯罪的基础上,确定对犯罪人是否判处刑罚、判处何种刑罚以及判处多重的刑罚、并决定...
4.名词解释剥夺政治权利
参考答案:剥夺犯罪分子参加国家管理与政治活动权利的刑罚方法,属于资格刑。
参考答案:指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或者履行职责,或者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
参考答案:(1)马某主动交代盗窃案件的行为既不属于自首,也不属于坦白,而是属于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或者一般应当从轻处罚的犯罪情节。
7.名词解释刑法溯及力
参考答案:是指刑法生效后,对于其生效以前未经审判或者判决尚未确定的行为是否适用的问题
8.名词解释招摇撞骗罪
参考答案:指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以谋取非法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