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刑法学(2))章节练习(2019.10.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刑法上和因果关系就是指危害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一种引起与被引起的联系。认定危害行为与危害结果之间有无因果关系,应当以辩证唯...
2.名词解释犯罪既遂
参考答案:是指行为人的故意犯罪行为具备了某种犯罪构成的全部要件的犯罪完成形态。
参考答案:犯罪客体就是指我国刑法所保护而为犯罪行为所危害的社会关系,按照犯罪行为所侵害的社会关系的范围,犯罪客体可以划分为以下三类...
参考答案:犯罪人;国家司法机关;犯罪人
5.名词解释直接客体
参考答案:某一犯罪行为所直接危害的我国刑法所保护的社会关系。
参考答案:(1)张某的行为构成挪用资金罪。
(2)张某利用职务便利,私自将单位较大数额的资金借给他人从事营利活动,其行为...
参考答案:刑事诉讼中;证明;鉴定;记录;翻译
参考答案:从轻;减轻;免除
9.名词解释刑罚裁量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依据刑事法律,在认定行为人构成犯罪的基础上,确定对犯罪人是否判处刑罚、判处何种刑罚以及判处多重的刑罚、并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