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政策法规章节练习(2019.10.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是指在满足人口及国民经济发展对耕地产品数量和质量不断增长的条件下,耕地数量和质量供给与需求的动态平衡。

参考答案:动物防疫监督机构;瞒报;谎报;阻碍他人报告
4.名词解释要约
参考答案:

是—方当事人以缔结合同为目的,向对方当事人提出合同条件,希望刘方当事人接受的意思表示。

参考答案:对违反减轻农民负担政策,工作作风粗暴或违反规定采取措施,导致农民死亡或直接造成农民受重任的;违反减轻农民负担政策,侵害农...
参考答案:《河北省粮食流通管理规定》提出了4条要求:
(1)从事粮食收购活动的经营者应当遵守下列规定:在收购场所公示粮...
参考答案:(1)农民在原宅基地上修建自用住房,且占地面积不超过宅基地面积的,不收取任何税费。
(2)农民依法经批准在集体...
8.名词解释村民自治决策权
参考答案:

就是村民会议对涉及全村村民利益的重大问题拥有直接决定权。

参考答案:《退耕还林条例》第四章和四川省人民川府发[2002]9号《关于贯彻进一步完善退耕还林政策措施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明确规定...
参考答案:学校的收费按照四川省人民《关于坚决治理农村中小学乱收费的通知》(川府发[2001]20号)的规定,必须及时足额缴入同级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