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利章节练习(2019.10.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对局部气候的影响;
⑵对水质的影响;
⑶对地面径流、泥沙及地下径流的影响;
⑷对自然生态...
2.名词解释生态耗水
参考答案:

对水资源而言,是在维系现状和未来特定目标生态功能用水过程中散失的水量。

参考答案:水利水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一般应包括:
⑴水利水电工程状况;
⑵无工程时的环境状况;
⑶水...
参考答案:⑴土地损失;
⑵房屋及其附属建筑物的受淹损失;
⑶工矿企业受淹损失;
⑷专项设施受淹损失;...
参考答案:地下水流动及其缓慢,因此低下水污染具有过程缓慢,不易发现和难以治理的特点。受污染的地下水域,在彻底控制其污染源后,一般需...
7.名词解释水利
参考答案:采取各种人工措施对自然界的水利进行控制、调节、治导、开发、管理和保护,以减轻和免除水旱灾害,并利用水资源适应人类生产,满...
参考答案:

水库移民安臵区的人口环境容量评价、移民安臵目标的评价、移民安臵规划宏观控制评价、水库移民系统经济评价。

参考答案:(1)河流的形态特征:主要是指河流横断面和纵剖面几何特征,如横断面形状和纵剖面比降,以及河流发育过程中的地貌特征,如河曲...
10.名词解释水系
参考答案:

由河流的干流和支流以及流域内的湖泊、沼泽或地下暗河形成的彼此相连的集合体,又称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