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住院医师儿科章节练习(2019.1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本例患者最可能是急性脑出血引起的昏迷,病史采集内容如下:1.现病史(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昏迷前症状(如头痛),...
参考答案:

60~100次/分。

参考答案:

压腹中线的作用在于防止腹壁本身的震动传到对侧。

参考答案:1.现病史(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1)有无其他关节疼痛。2)有无左膝外伤史。3)左膝关节疼痛程度,有无红肿及与关节活...
参考答案:(1)巴宾斯基(Babinski)征(6分)①检查方法正确:用竹签沿患者足底外侧缘,由后向前至小趾跟部并转向内侧。(3分...
参考答案:

触诊的内容主要有腹壁紧张度、压痛及反跳痛、肝脏、脾脏、胰腺、肾脏、腹部包块、液波震颤、振水音、腹部压痛点等。

参考答案:抗凝剂的种类较多,如选择不当,会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下面介绍几种检验常用的抗凝剂及其用途:
(1)乙二胺四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