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调频发射行业技术章节练习(2019.1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对多个调频射频信号进行合成,使多套调频节目能用一套天馈进行播出,节约资源。

参考答案:

由亮度信号、色度信号、色同步信号、复合消隐信号和复合同步信号组成。

参考答案:可提供:音频节目、7英寸以下屏幕的手持终端收看的视频节目,以及政务信息、航班信息、天气预报等到多种实时信息在内的数据传输...
参考答案:CMMB也是数字电视技术的一种。CMMB采用先进的编码、压缩、调制等数字技术,专为7寸以下小尺寸屏幕便携接收终端提供广播...
参考答案:江西卫视于1997年元月1日正式上星播出。
2006年元月20日江西卫视实现了从节目源到节目制作、传输、编码复...
参考答案:

美国的ATSC制式、欧洲的DVB-T制式和日本的ISDB-T制式。

参考答案:

50uS,提高幅频特性,减少失真,提高音频分量高频部分幅度,提高信噪比。

参考答案:

供电系统、信号源系统、发射机、天馈系统、冷却系统。

参考答案:现在的CMMB终端至少可以支持连续接收3个小时的广播电视节目。原因在于CMMB采用了一种叫做LDPC的国际先进的信道编码...
参考答案:

这种失真是由于整个系统不能在整个频率范围内均匀一致地传输幅度和相位特性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