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2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章节练习(2019.11.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备用信用证的交易程序主要有:
(1)订立合同。借贷双方先就交易条件进行磋商,订立信贷合同,明确规定以备用信用证...
参考答案:商业银行证券投资主要面临以下五种风险:利率风险、购买力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和信用风险。前两种属于系统风险,后三种却是...
参考答案: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金融业的主管机关,中国银行业监管管理委员会成为银行业的监督管理机构,银行业监督管理的目标是促进银行业的...
参考答案:追求银行股东利益最大化只是银行并购的原始推动力,在大量的银行并购案例中,引起银行并购兴趣的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参考答案:商业银行的借款也称非存款资金来源,是银行为调整流动性需求而筹措的债务性资金,主要由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组成。
(...
参考答案:①出售资产与租赁设备
②发行普通股
③发行优先股
④发行中长期债券
⑤股票与债券互换等
参考答案:滞后准备金计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