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企业战略管理)章节练习(2019.11.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文化特征
2.文化建设过程
3.文化与目标、战略的一致性
4.文化的环境适应性

参考答案:①用作图轴的最佳战略变量是那些对产业中战略集团的形成起决定作用的变量。
②所选取的轴变量不可一同变化。
参考答案:一个行业中的竞争,远不止在原有竞争对手中进行,而是存在着五种基本的竞争力量,即潜在竞争对手、现有企业之间的竞争、替代品的...
参考答案:①可接受性。企业战略的实施和评价主要是通过企业内部人员和外部公众来完成的,因此,战略目标首先必须能被他们理解并符合他们的...
参考答案:企业要对它原有顾客有透彻的了解,能够提供满足顾客需要的其他产品,这种战略具有一定程度的创新开拓性,新产品的开发鼓励企业从...
参考答案:基本型;渗透型;反应型
参考答案:①、为各个战略岗位配备管理和技术人才,特别是对关键岗位的关键人物的选择。
②、为战略实施建立人才及技能的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