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焦化操作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1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由于物体位置的变化而产生的各种运动形式统称为机械运动,如:直线运动、曲线运动、匀速运动、变速运动等。

参考答案:根据燃烧的基本原理,灭火的基本思路是,采用破坏燃烧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和燃烧的反应过程的措施,防止燃烧三要素同时存在相互作...
参考答案:在停工时可能有部分可燃有毒气体残留在设备内,这样在动火或检修时易发生着火、爆炸及中毒,影响人身和设备安全,所以要进行气体...
参考答案:

空气预热器的作用是利用烟气余热来加热空气可降低排烟温度,提高炉效率,同时用热风进炉又可提高燃烧效率,强化传热效果。

参考答案:

在高温条件下,一方面大分子烃类经裂化反应分解成小分子烃类,直接生成气体烃。另一方面芳烃和烯烃又进行缩合反应生成焦炭。

参考答案:

1)蒸汽脱水;
2)改好流程,打开呼吸阀;
3)给汽赶空气,呼吸阀见汽10-15分钟后,关呼吸阀,赶空气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