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通风及给排水、暖通部分)章节练习(2019.1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正确。温度计与压力表在同一管道上安装时,应按介质流动方向将温度计安装在压力表的下游处。如温度计需在压力表上游安装时,其...
参考答案:否。按规范的规定(GB50243—3.0.8),通风与空调工程在整个建筑工程中是属于一个分部工程。
参考答案:进场验收时应检查每批产品的订购合同、质量合格证书、性能检验报告、使用说明书、进口产品的商检报告及证件等,并按国家有关标准...
参考答案:水的硬度是指溶解在水中的盐类物质的含量,即钙盐与镁盐含量的多少。
加热煮沸天然水后,还残留于水中的钙离子与镁离...
参考答案:1、抹带前应将管口的外壁凿毛、洗净;
2、钢丝网端头应在浇筑混凝土管座时插人混凝土内,在混凝土初凝前,分层抹压...
参考答案:漏光法检测是利用光线对小孔的强穿透力,对系统风管严密程度进行检测的方法。
检测采用具有一定强度的安全光源。手持...
参考答案:(1)冷凝水管道的坡度应满足设计要求,当设计无要求时,干管坡度不宜小于0.8%,支管坡度不宜小于1%。
(2)...
参考答案:(1)吸入管水平段应有沿水流方向连续上升的不小于0.5%坡度;
(2)水泵吸入口处应有不小于2倍管径的直管段,...
参考答案:1、消防泵应整体安装在基础上,安装时对组件不得随意拆卸,确需拆卸时,应由制造厂进行。
2、消防泵应以底座为基准...
参考答案:(1)出水管段安装顺序应依次为变径管、可挠曲软接头、短管、止回阀、闸阀(蝶阀);
(2)出水管变径采用同心变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