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87旅游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1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旅游供给
参考答案:是旅游经营者在一定时期内愿意并能够以一定的价格向旅游市场提供的旅游产品的数量。
参考答案:进行旅游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的意义是:
(1)旅游项目投资必不可少的工作
(2)评估旅游项目的重要依据...
4.名词解释市场结构
参考答案:即指产业内企业的市场联系特征,也就是构成产业市场的卖者之间、买者之间以及卖者和买者之间的商品交易关系的地位和特征。
5.名词解释旅游消费合理化
参考答案:是一个动态的发展过程,它是指旅游消费从不合理状态向合理化状态不断逼近的渐进过程。
6.名词解释旅游业增加值
参考答案:指反映涉及旅游业的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即指所有涉及旅游业的常住单位生产过程创造的新...
参考答案:(1)旅游目的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水平、农业产出和加工能力、制造业产出能力等。
参考答案:1.作用:旅游经济的发展促进了国民经济的发展,使世界上许多国家竞相大力发展旅游业,并促使各国重视对旅游资源及生态环境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