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解剖学章节练习(2019.11.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外耳门前方可触摸到颞浅动脉搏动;在下颌骨下缘与咬肌前缘交界处可触摸到面动脉搏动;在肘窝处,肱二头肌腱内侧可触摸到肱动脉...
2.名词解释骨板
参考答案:

是指胶原纤维被粘蛋白粘合,并有大量钙盐沉积而构成的薄板状结构。

参考答案:

1.可损伤腰髓〔平对T11-12范围〕;
2.当腰髓完全断裂时,则表现为伤面以下〔下肢〕全部感觉和随意运动丧失〔硬瘫〕。

参考答案:乳房外侧部和中央部的淋巴管注入胸肌淋巴结;乳房上部的淋巴管注入尖淋巴结和锁骨上淋巴结;乳房内侧部的淋巴管注入胸骨旁淋巴结...
参考答案:损伤面神经或面神经核出现面神经核下瘫。
临床表现:同侧面肌软瘫。表现为同侧额纹消失,同侧不能闭眼,鼻唇沟消失,...
8.名词解释Koch三角
参考答案:

右心房的冠状窦口前内侧缘、三尖瓣隔侧尖附着缘和Todaro腱之间的三角形区,称Koch三角,其前部心内膜深面有房室结。

参考答案:基底核位于白质内,位置靠近脑底,包括尾状核、豆状核、屏状核和杏仁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