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国民经济统计概论章节练习(2019.11.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居民消费支出总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对社会集团零售额)+农民自给性物品消费+居民生活服务部门的营业收入+自有住...
3.名词解释经济活动人口
参考答案:是指16岁以上、有劳动能力,参加或者要求参加社会经济活动的人口,包括就业人口和失业人口。
4.名词解释商品库存总额
参考答案:商品库存总额是指报告期束,各种登记注册类型的批发零售贸易企业(单位)已经取得的有所有权的全部商品的金额。它表明报告期末批...
5.名词解释统计标准化
参考答案:是指在统计实践中,对重复性事物和概念,通过制定、发布和实施标准,达到统一,以实现统计的最佳效益。
参考答案:对原始数据资料进行审核检查,应主要从完整性和准确性两方面进行。完整性审核主要检查应调查的单位或个体是否有遗漏,所有的调查...
参考答案:统计资料整理的主要内容有:
(1)对原始资料进行审核检查,包括逻辑性审查、比较审查法、设置疑问框审查等。
参考答案:1、按“工厂法”计算工业总产值;
2、工业总产值包括的产量范围,应与工业企业的劳动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