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概论章节练习(2019.11.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从社会保障基金的收付和管理的不同特点来看,分为“现收现付制”“完全积累制”“部分积累制”三种模式。
参考答案:第一,增收节支,提高效率;
第二,促进就业,支持培训;
第三,增强社会保障制度的激励作用;
参考答案:不正确。知识经济并没有完全否定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特点就是以农业经济和工业经济为基础并内在地包含了知识...
参考答案:劳动与社会保障部
参考答案:

我国实行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第一层次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层次是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第三层次是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

7.名词解释个体劳动
参考答案:个体劳动:个体劳动是指单个人进行的劳动,如铁匠、石匠、木匠、裁缝和个体商贩等进行的劳动就是个体劳动。
参考答案:工资的构成项目又称为工资体系,由基本工资、津贴和奖金等项目构成。基本工资中往往包括年功工资、职务工资和职能工资等方面。津...
参考答案: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实物经济被知识经济代替,劳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体力劳动已不再是社会的主要劳动形式。在知识经济中...
参考答案: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虽然都具有互助互济、保障人民生活安定的功能,但是二者在性质上有着根本不同。
⑴保险目的和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