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设计史章节练习(2019.11.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中世纪的设计艺术具有明显的宗教色彩,是一种神权与王权同时并存又互为影响的时期。注重精神表现,而摒弃了源自古希腊以来的神话...
3.名词解释清式家具
参考答案:具体出现是指出现于康熙年间,盛行于乾隆年间,停滞于清中晚期的具有典型清代繁缛华丽的家具,是中国古代家具发展与满汉文化结合...
参考答案:国际主义设计源于现代主义建筑设计,战后经过在美国的发展成为国际主义风格。
相同之处:
国际主义风格是...
参考答案:1、确立建筑在设计论坛上的主导地位,
2、把工艺技术提高到与视觉艺术平等的位置,从而削弱传统的等级划分,
8.名词解释黑绘
参考答案:

它是古希腊陶器的装饰手法。黑绘风格指在红色或黄褐色的泥胎上,用一种特殊黑漆描绘人物和装饰纹样的陶器。

参考答案:1、伊特鲁利亚时期在石工、陶瓷构件与拱券结构方面取得突出成就。
2、罗马共和国盛期的公路、桥梁、城市街道、输水...
10.名词解释流水别墅
参考答案:别墅共三层,面积约380平方米,以二层(主入口层)的起居室为中心,其余房间向左右铺展开来,别墅外形强调块体组合,使建筑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