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12.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职称: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农艺师、助理农艺师、技术员、农民技术员。
在职培训的必要性:
1.有些...
参考答案:

1)重复的原则;
2)随机的原则;
3)局部控制的原则;
4)唯一差异的原则。

参考答案:

(1)选题阶段;
(2)制定计划阶段;
(3)实施阶段;
(4)分析总结阶段。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服务系统的特征:农业推广服务系统是指农业推广人员、推广机构以及所处的生存空间。
农业推广服务系统...
参考答案:1)语言方面的障碍
①语言差异造成隔阂(应根据不同地区的方言特点,趋利避害,可以有效地克服语言方面的障碍)
参考答案:1)大众传播法是推广者将农业技术和信息经过选择、加工和整理,通过大众特点:传播媒体传播给广大农民群众的推广方法。
参考答案:(1)地位P270:农业推广人员是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农业推广人员是农民与社会交往的桥梁;
(2)作用:在...
参考答案:技术的产量上限:是指某项技术成果在最佳环境条件和管理调控措施的作用下,所达到的单位面积最高产量。因实现最佳措施的成本较高...
参考答案:1)可行性论证(研究)
格式:(1)封面一般应写明论证项目名称,项目主办单位及负责人,承担可行性研究或主持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