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料知识章节练习(2019.12.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缺钼:菠菜缺钼时,叶片上有浅黄色斑,由脉间扩展到全叶,叶缘为水渍状或膜状,部分透明状,向内卷曲,老叶呈深绿色至蓝绿色,严...
参考答案:在已平整夯实的场地上,开挖“十”字形或“井”字形沟,深宽各15&mdas...
参考答案:绿肥是指直接翻埋或经堆沤后作肥料施用的绿色植物体,种类按不同角度出发可划分不同类型:
(1)按来源划分为野生绿...
5.名词解释沉积岩
参考答案:

各种先成的岩石(岩浆岩、变质岩、原有沉积岩)经风化、搬运、沉淀,重新固结而成的岩石。

参考答案:

化学肥料有较强的腐蚀性、挥发性和吸水性,若与根瘤菌等细菌性肥料混合施用,会杀伤或抑制活菌体,使细菌性肥料失效。

参考答案:一般每生产稻谷和稻草各500公斤,需吸收纯氮6.7~15.8公斤;纯磷3.9~8.1公斤;纯钾9.6~26.7公斤。水稻...
参考答案:养分所呈的化合物或物理状态,能在一段时间内缓慢释放供植物持续吸收利用的肥料。缓释是指化学物质养分释放速率远小于速效性肥料...
参考答案:可作基肥、种肥和追肥。一般基肥每亩15—30公斤,作种肥每亩5—10公斤,但不能与种子直接接触。...
参考答案:(1)能促进和改善土壤-植物-动物系统中营养元素的平衡、交换和循环。
(2)提高土壤肥力,即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