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1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提高信息收集能力
由于各人感知、识别、分析能力不同,表现在收集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也不同。同样从事技术开发管...
参考答案:1.项目技术的先进性:(1)更有效地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生态效益好。
(2)更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经济、社会...
参考答案:(1)项目信息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
1)引进外来技术;
2)科研、教学单位的科研成果;
3...
参考答案:(1)含义:
当某一农业科研成果通过实验研究达到计划的要求,并通过技术鉴定形成科技成果后,就要通过技术示范、推...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服务系统的特征:农业推广服务系统是指农业推广人员、推广机构以及所处的生存空间。
农业推广服务系统...
参考答案:1)农业创新:指农业领域内各方面的新成果(产品和设备),新技术、新知识和新信息的统称。
2)创新传播:是某种创...
参考答案:经营因素、农民素质、家庭关系、其他社会、政治因素。
参考答案:(1)产前提供信息和物资服务:产前是农民安排生产计划,为生产做准备的阶段。这时,农民需要了解有关农业经济政策、农产品市场...
参考答案:建国以来,我国农业推广组织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农业推广组织建立阶段(194...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