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1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解冻期(醒悟);
(2)变化期(认同和模仿);
(3)冻结期(内在化、习惯)。

参考答案:就是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的“新组合”引入生产体系。
参考答案:

(1)选题阶段;
(2)制定计划阶段;
(3)实施阶段;
(4)分析总结阶段。

参考答案:(1)指导思想:
应是以服务农民为宗旨,促使推广机构或人员与农民形成利益共同体,依靠一种新的体制推动农业生产和...
参考答案:(1)原因:
无形磨损:自身的优良特性没有失去,但在推广过程中被新的技术所替代。
有形磨损:一些新技...
参考答案:1)可行性论证(研究)
格式:(1)封面一般应写明论证项目名称,项目主办单位及负责人,承担可行性研究或主持论证...
参考答案:(1)用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吸引众多消费者;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组合;靠质量取胜,赢得消费者信任;精心...
参考答案:

(1)内因:生理因素、心理因素、文化因素、职业素质。
(2)外因:环境因素、经济因素、社会因素。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一)提高信息收集能力
由于各人感知、识别、分析能力不同,表现在收集信息的数量和质量也不同。同样从事技术开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