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解剖生理学章节练习(2019.12.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是指上下颌牙牙尖交错,达到最广泛、最紧密接触时下颌所处的位置。
参考答案:下颌窝中的位置(髁位);上下牙的咬合对应关系(牙合型);咀嚼肌的功能状态/下颌口颌肌群
参考答案:肩胛舌骨肌;胸骨舌骨肌;胸骨甲状肌;甲状舌骨肌;下降舌骨和喉
5.名词解释乳牙列
参考答案:全部由乳牙组成的牙列。完整的上、下颌乳牙列各含10颗牙。乳牙列较恒牙列短小,其牙列宽度与长度的比例大于恒牙列,形态更近似...
7.名词解释磨耗与磨损
参考答案:磨耗是指在咀嚼过程中,由于牙面与牙面之间,或牙面与食物之间的摩擦,使牙齿硬组织缓慢地、渐进性消耗的生理现象。
...
参考答案:为覆盖于磨牙后三角表面的软组织。
10.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牙冠表面细长形的釉质隆起,称为嵴。根据其位置、形状和方向,嵴可分为切嵴、边缘嵴、牙尖嵴、三角嵴、横嵴、斜嵴、轴嵴、颈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