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12.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分步法
参考答案:

是指按照生产过程中各个加工步骤(分品种)为成本核算对象,归集和分配生产成本,计算各步骤半成品和最后产成品成本的一种方法。

2.名词解释银行挂牌汇率
参考答案:

是由银行挂牌进行外汇兑换的汇率,分为买入汇率、卖出汇率和中间价。

3.名词解释会计目标
参考答案:又称“会计报表目标”。是指会计是为那些人提供哪些会计信息,以及满足会计报表使用者的哪些需要,因此...
4.名词解释管理会计
参考答案:管理会计是会计学的一个分支,会计师根据得到的会计信息编制会计报表,提供给企业的经理,供他们决策时使用。
参考答案:毛利润/销售成本*1
6.名词解释成本费用
参考答案:

包括主营业务成本、其他业务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等。

7.名词解释通货膨胀会计
参考答案:是在通货膨胀条件下为更好地实现财务会计目标而产生的,反映和消除通货膨胀对传统财务会计信息的影响并提供更为有用的财务会计信...
8.名词解释财务会计
参考答案:

是用来编制一个制定企业的基本财务报表,以反映其财务状况。

9.名词解释财务成本
参考答案:

是以货币数量,即与其相当的购买力表示的资本。

10.名词解释预收账款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按照合同规定向购货单位预收的款项。与应付账款不同,预收账款所形成的负债不是以货币偿付,而是以货物偿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