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12.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金银器是一种用稀有的,贵重的金银材料制作而成的器物,因此,金银器是所有古代器皿中装饰感最 强的一个种类。主要用作于各种首...
参考答案:

视觉传达设计,正是利用视觉符号来进行信息传达的设计。设计师是信息的发送者,传达对象是欣喜 的接收者。

参考答案:(1)图形和图案的题材丰富。
题材的内容有回纹、云雷纹、花瓣纹等植物纹样,以及人字纹、饕餮纹、蝌蚪纹、龙纹、花...
参考答案:

视觉传达设计的领域有:字体设计,标志设计、插图设计、编排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影视设计。

参考答案:中国文字的发展过程最早从结绳、契刻、图画文字、陶文(陶符)、甲骨文、金文、玉文和石文等。
(1)结绳:通过结绳...
参考答案:设计是科技商品化的载体。科学技术是一种资源,当人类准备享受这一资源时,还需要某种载体,这种载体就是设计,因此设计不仅是科...
参考答案:视觉思维理论是阿恩海姆借鉴格式塔心理学的理论,所 发展出的视觉思维理论。这一理论将视觉方式和思维方式等同起来,认为这是人...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
(...
参考答案:设计是从设想、运筹、计划到实施的过程,是人类为实现某种特定目的而进行的创造性活动,其渊源 是伴随着“制造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