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19.1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艺术语言是创作主体在特定艺术种类的创作活动中,运用独特的物质材料和媒介,按照审美法则,进行艺术表现的手段和方式。 ...
参考答案:“文艺复兴”一词,原意系指“希腊、罗马古典文化的再生”。人们在经历了充满...
参考答案:设计是科技商品化的载体。科学技术是一种资源,当人类准备享受这一资源时,还需要某种载体,这种载体就是设计,因此设计不仅是科...
参考答案:(1)欧洲中世纪工艺美术的共同特点是带有明显的宗教性质。
(2)欧洲中世纪的工艺美术在神学思想的影响下,反映了...
参考答案:视觉思维理论是阿恩海姆借鉴格式塔心理学的理论,所 发展出的视觉思维理论。这一理论将视觉方式和思维方式等同起来,认为这是人...
参考答案:

人类最早出现的文字包括三种基本类型:苏美尔人的锲形文字,埃及的像形文字,中国人的像形、会 意和仿音结合的文字体系。

参考答案:中国青铜器有食器、酒器、水器、乐器、兵器、礼器。
食器包括:鼎、鬲、甗、簋、簠、盨、敦,作用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