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特岗护理章节练习(2019.1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病员长期受压,皮肤经常受潮湿摩擦使用夹板,石膏衬垫不当,缺少营养。
参考答案:给氧方法:
1)鼻导管法
2)口罩法
3)面罩法
4)鼻塞法
5)氧气...
参考答案:方法:
1)备齐用物,移至床层正中,离床约15厘米,将用物放手椅移放床旁约20厘米翻床垫,铺床褥。
...
参考答案:病区内外的卫生条件,充足的阳光,洁净的空气,安静的环境。
参考答案:原因:输入致热物质(包括致热源,死菌,等)而引起,多由于输液瓶清洁灭菌不完善或被污染等所致。表现有:发冷,寒战和发热,轻...
参考答案:

1)普通饮食
2)软质饮食
3)半流质饮食
4)流质饮食。

参考答案:1、加强临床护理:
1)眼的保护
2)做好口腔护理
3)防止褥疮发生
2、保持呼...
参考答案:1)轻度缺氧,无明显的呼吸困难,仅有轻度紫绀,神志清楚。
2)中度缺氧,紫绀明显,呼吸困难,神志正常或烦躁不安...
参考答案:将软管从口腔插到喉管处,开动吸痰器,将痰吸出,吸到预先准备好的清水瓶中,反复数次即可。
参考答案:适用于高热病员降低体温。将低于病员皮肤温度的温水(一般为32-34度)进行擦浴,可很快将皮肤温度通过传导发散。皮肤接受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