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类增养殖学鱼类增养殖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12.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水产干制品的种类很多,根据鱼的种类和产品的要求,大致可分为生干品、煮干品、盐干品和调味干制品四大类。
①生干品...
参考答案:卵源细胞→初级卵母细胞→次级卵母细胞→成熟卵
从卵原细胞-发育成熟的卵子需经过三个时期:
⑴卵原...
参考答案:各类淡水鱼各部位的组成虽有一定的差异,但大宗淡水鱼其胴体通常只占45%~65%,而鱼头20%~30%,内脏6%~10%,...
5.名词解释鱼类增养殖学
参考答案:

是研究淡水、海水经济鱼类的生物学特性及其与养殖水域生态环境关系的学科。

参考答案:1、天气变化,流速急,透明度明显下降时,减少投饵量。
2、水温下降连续阴雨造成水体溶氧降低,此时鱼类代谢机能减...
参考答案:在如今的混养实践中,通常以1-2种鱼为主养鱼;同时放养若干种鱼作配养鱼。混养鱼类的主次及配比,取决于水、种、饵及气候条件...
参考答案:水、种、饵、混、密、轮、防、管八字精养法是池塘养鱼技术的总结和概括。
水:指养鱼池的环境条件,包括水源、水质、...
9.名词解释整塘
参考答案:

是将池水排干,挖出过量的淤泥,整平池底,修好池堤和进、排水口,填好漏洞裂缝,加固堤埂,疏通注排水渠道,清除杂草和砖石等。

参考答案:该属共有6个种,即细鳞大麻哈鱼、大麻哈鱼、红大麻哈鱼、银大麻哈鱼、大鳞大麻哈鱼、马苏大麻哈鱼。其中大麻哈鱼又因溯河期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