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①、土地利用:
a、土地分类、评价分级和特征;
b、土地利用的投入产出关系;
c、土地利用...
参考答案:(1)国家应制定《土地法》、《土地规划法》等法律法规
(2)制定土地利用规划
(3)改革土地使用制度...
4.名词解释土地价格评估
参考答案:

专业人员按照一定的土地评估目的,遵循科学的土地估价原则、程序与方法,对土地市场价格的测定。

7.名词解释土地利用规模
参考答案:

指相对独立的单项经济活动占用土地面积的大小,是反映土地生产要素利用集中程度的一个指标。

8.名词解释土地
参考答案:是由地球陆地部分一定高度和深度的岩石、矿藏、土壤、水文、大气和植被等要素构成的自然综合体,即陆地及其自然附属物。现实的土...
9.名词解释土地的经济供给
参考答案:

在自然供给的基础上,投入劳动进行开发以后,成为人类可直接用于生产、生活各种用途土地的供给。是一个变量,有弹性。

参考答案:从城市的形成过程来看,工业并不是促使城市生成的动力。但是,就世界范围由农业社会过渡到工业社会的现实来看,工业却是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