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变更之诉是指当事人要求改变或者消灭某种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诉讼。其特点是:
(1)双方当事人对现存的法律关系无争...
2.名词解释默认管辖
参考答案:是指地原告向无管辖权的法院起诉,法院受理该起诉后,被告没有提出管 辖异议且应诉答辩,该法院对该案获得管辖,也称为应诉管辖...
参考答案:张三应以书面形式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经审查认为撤诉目的合法,符合撤诉条件,应裁定准予撤诉,诉讼程序终结。
参考答案:(1)依照民事诉讼证据来源的不同,分为原始证据和派生证据;
(2)依照民事诉讼证据与证明对象之间的关系,分为直...
5.名词解释视听资料
参考答案:视听资料是指采用先进科学技术,利用图像,声音,音响以及电脑储存的数据和资料来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一种证据,包括录像带,录音...
参考答案:⑴二审程序中,人民法院的审查范围应以当事人的上诉请求范围不依据;
⑵二审法院所进行的审查,既可以包括事实方面的...
参考答案:不构成执行和解,因为判决没有执行内容,该合同不导致停止执行、恢复执行等程序 问题;法院不干预,该合同是当事人之间与判决履...
参考答案:1、民事诉讼是一种当事人对立的结构。
2、民事诉讼依靠国家强制力来解决民事纠纷。
这体现在:
9.名词解释两审终审制度
参考答案:是指一个民事案件,经过两个审级法院运用一审和二审程序进行了审判,即宣告审判终结的制度。两审终审制是案件的审级制度,即案件...
参考答案:是指在民事诉讼过程中,人民法院为保证诉讼活动和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依法对实施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人所采取的强制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