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家畜环境卫生与设施)章节练习(2019.12.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5.名词解释照度
参考答案:光照射到一个物体上,我们说这个物体表面被照明了。而受光物体表面被光照射的程度,可以用照度这个光度量来表示。照度这个量被定...
6.名词解释家畜环境卫生
参考答案:家畜环境卫生是指家畜饲养环境的条件,卫生状况是否适合家畜的生长与生活等。
参考答案:生产中可采取以下一些措施,尽量减少畜舍空气中微粒数量,防止其对畜禽健康和生产力的影响。
(1)新建畜牧场选址时...
8.名词解释采光系数
参考答案:在室内给定平面上的一点,由直接或间接地接收来自假定和已知天空亮度分布的天空漫射光而产生的照度与同一时刻该天空半球在室外无...
参考答案:(1)由于返回通道上设置了蹄浴池,放慢奶牛返回牛舍的速度,因而蹄浴池要尽可能远离挤奶台以减小对其影响。
(2)...
参考答案:家畜在适宜的环境温度范围内,机体可不必利用本身的调节机能,或只通过少量的散热调节就能维持体温恒定。此时,机体的产热和散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