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病学章节练习(2020.01.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区别在于原发性坐骨神经痛起病较突然,痛点压痛明显、肌萎缩不明显。继发性起病较徐缓,腰痛明显,但痛点压痛不...
参考答案:对体弱卧床的患者尤应加强康复护理,如保持正确的体位,定时翻身以防压疮等。要保护好放射治疗部位的皮肤,不用肥皂清洗,避免刺...
参考答案:①任何年龄组均可发病,但有两个发病年龄高峰,即20~40岁和40~60岁,前者女性多于男性,后者男性多见。
②...
参考答案:压力增高;外观浑浊或呈脓性;白细胞总数明显增多,常在(1000~10000)×106/L,中性粒细...
参考答案:中枢性面瘫:表现为眼裂以下面瘫,鼻唇沟浅、口角下垂、示齿口角歪向健侧。是由于皮质脑干束病变引起,常伴有中枢性舌瘫和偏瘫。...
参考答案:前核间性眼肌麻痹表现为患侧眼球不能内收,对侧眼球外展时伴眼震,辐辏反射正常。为内侧纵束上行纤维受损所致。
参考答案:Horner征,表现同侧眼裂小、瞳孔小、眼球下陷及面部无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