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答辩(口腔正畸及修复)章节练习(2020.01.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洗净义齿,用砂石将义齿组织面均匀磨去1~2mm,调适量弹性印模材料置于义齿组织面上,让患者作正中咬牙合,并作肌功能修整。...
参考答案:(1)氟摄入过多。水中氟含量过高,一般认为水中含氟量以1ppm(1mg/L)为宜。
(2)只有牙齿处于胚胎发育...
参考答案:(1)无牙颌的牙弓显得窄小。
(2)天然牙列的牙合曲线很少符合全口义齿平衡牙合的要求。
(3)单颌全...
参考答案:根管扩大的目的是:
(1)清除感染物质,消除对牙周组织的损害作用;
(2)打通根尖病灶的排脓途径;<...
参考答案:(1)嵌体与制备的洞形完全密合,蜡型的准确性起着重要的作用。
(2)正确恢复患牙的解剖外形,边缘清晰完整,与制...
参考答案:(1)确定标志线:在牙合堤唇面刻出中线、口角线和唇高线、唇低线。
(2)画基托边缘线,确定基托范围。
参考答案:少数前牙及个别后牙的游离端缺失,在基牙的支持条件和固位条件良好时,设计为线支撑式义齿。单侧或双侧部分后牙缺失至牙弓对侧,...
参考答案:附着体在咬牙合方向的长度或称附着体高度,通常是选择附着体形式的主要依据之一,其次是大小。附着体一般分为前牙,前磨牙,磨牙...
参考答案:(1)恢复形态和功能;
(2)保护牙髓,保存牙体组织;
(3)修复体应尽量减少对口腔组织的损伤;
参考答案:(1)致龋细菌;
(2)细菌进行代谢活动和形成牙菌斑的物质基础-糖类;
(3)细菌在牙面代谢和致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