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摄影章节练习(2020.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影响照片色彩的因素很多,有被摄体本身的色彩、光源的色,影响。如将黑白摄影用的红、绿、黄色的滤光器在彩色摄影时使用,则加上...
参考答案:(1)在当代报道领域不断拓展,内容日益丰富,真实性、客观性、时效性,大大加强的前提下,节目的样式也越来越多样化。
5.名词解释光圈优先曝光
参考答案:

自动曝光的一种模式,拍摄者手动选择光圈,相机自动选择快门速度。

6.名词解释自由摄影记者
参考答案:以拍摄新闻突破作为主要的谋生手段,但不属于某一家媒体正式编制的摄影者。成功的自由摄影记者必须具备出色的新闻摄影业务素质,...
7.名词解释电视新闻评论
参考答案:

一种电视新闻体裁,直接对新闻事实进行评论,反映电视台或者记者、主持人的观点、主张,是引导舆论的重要手段。

参考答案:新闻摄影以纪实性为原则,要求必须是真人、真事、真实场景,客观的反应事件。而艺术摄影的作品主客观因素相结合、富有审美它具有...
参考答案:新闻摄影记者应从以下几点来把握新闻性:
(1)重视重大题材的新闻摄影报道。题材重大,是构成新闻价值的重要因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