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7服装材料学章节练习(2020.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花式纱线
参考答案:是指通过各种加工方法而获得的具有特殊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
2.名词解释飞数
参考答案:在完全组织中,同一系统的相邻两根纱线上,相应的经(纬)组织点间相距的组织点数称为飞数。
参考答案:相同点:均为棉织物的典型品种。
不同点:
1.府绸:织物表面有明显、匀称、由经纱凸起部分构成的菱形颗...
参考答案:丝织物的机械整理包括烘燥烫平、拉幅、预缩、蒸绸、机械柔软、轧光和刮光整理等。丝织物的化学整理包括手感整理、增重整理和树脂...
5.名词解释纯纺织物
参考答案:指织物的经纬纱线是由单一的原料构成。
参考答案:雪尼尔线是一种特制的花式纱线,其特征是纤维被握持在合股的芯纱上,状如瓶刷,手感柔软,广泛用于手工毛衣,具有丝绒感。
8.名词解释染色织物
参考答案:染色织物经染色加工后的有色织物。
9.名词解释染色牢度
参考答案:是指染色产品在使用过程中或以后的加工处理过程中,织物上的染料能经受各种外界因素的作用而保持其原来色泽的性能(或不褪色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