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工程章节练习(2020.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胚胎干细胞核移植;
(2)胚胎细胞核移植;
(3)胎儿成纤维细胞核移植;
(4)体细胞核移植

参考答案:

将植物细胞游离成原生质体,在适宜的条件下,依据细胞的全能性使其再生细胞壁,进行细胞的分裂分化,并发育成完整植株的过程。

参考答案:

光照、搅拌、通气、培养基成分、接种量、胁迫因子、诱导子、前提物质。

5.名词解释花药培养
参考答案:

将成熟或未成熟的花药从母体植株上取下,放在无菌的条件下,使其进一步生长、发育成单倍体细胞或植株的技术。

6.名词解释生长曲线
参考答案:

是培养细胞从接种到传代之前的生长增殖情况,分为潜伏期、指数生长期、平台期和衰退期

7.名词解释高技术
参考答案:

指那些能带来高经济效益、具有高增值作用,并能向经济和社会各领域广泛渗透的新技术。

参考答案:细胞工程(Cellengineering)是指以细胞为对象,应用生命科学理论,借助工程学原理与技术,有目的地利用或改造生...
9.名词解释体外受精
参考答案:将哺乳动物卵母细胞取出,在体外与精子结合受精的过程。
参考答案:

(1)无机盐类
(2)碳源
(3)植物生长激素
(4)有机氮源
(5)有机酸
(6)复合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