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私法学章节练习(2020.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20世纪中期以来侵权行为的法律适用出现了新的发展。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侵权行为自体法。
(2)...
参考答案:(1)我国对国有化问题的基本立场是:我国对外国投资者的财产一般不征收、不征用,更不会进行大规模的国有化;即使在将来非常特...
4.名词解释意思自治原则
参考答案:在合同法律关系中当事人有权依据契约自由原则按照自己的意志自行决定应该适用的法律。
5.名词解释结果选择说
参考答案:结果选择说是20世纪美国法学家卡弗斯提出的。他认为:应将涉外民事关系可能适用的法律及适用的结果加以比较,基于当事人之间公...
6.名词解释域外调查取证
参考答案:

一国主管机关对本国法院审理的民事案件进行境外调查或收集证据的制度。

参考答案:在冲突法制度中,识别是决定援用哪一冲突规范的前提。而识别应依据什么标准进行,主要由法官自由裁量。但为了不至让法官进行&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