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微生物学章节练习(2020.0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转导:通过完全或部分缺陷噬菌体作为媒介,把供体菌DNA小片段携带到受体菌中,通过交换与整合,从而使后者获得前者部分遗传性...
2.名词解释感受态
参考答案:

受体细胞最易接受外源DNA片段并能实现转化的一种生理状态。

参考答案:是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微生物或一种微生物与其它营养物质复配而成的一种新型肥料。
4.名词解释互生作用
参考答案:

一种微生物的生命活动可以创造或改善另一种微生物的生活条件,彼此促进生长。

参考答案:

细菌域、古菌域、真核生物域。

参考答案:凡已人为地接种上某已知纯种微生物的无菌动物或无菌植物,就称作悉生生物,意即“了解其生物区系的生物&rdquo...
参考答案:高温的致死作用,主要是由于它使微生物的蛋白质和核酸等重要生物高分子发生变性、破坏。高温灭菌或消毒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8.名词解释β-外毒素
参考答案:

是苏云金杆菌在生长过程中向细胞外分泌的一种水溶性毒素,能耐121℃的高温,并对家蝇幼虫有毒.故又称热稳定外毒素或蝇毒素。

参考答案:因为流产转导子细胞内含有供体菌基因;它不整合,不复制,也不消失;仅进行转录和转译,产生少量的酶,表现供体菌轻微特征;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