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7服装材料章节练习(2020.0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纺织纤维
参考答案:具备一定纺织加工性能和使用性能的纤维称为纺织纤维。
2.名词解释织物
参考答案:是指用纺织纤维制造而成的片壮物体。
参考答案:因为大部分纤维的横截面是非圆形的,且不规则,面积不易计算。
参考答案:

定义:是指纱线单位长度内的捻回数
单位:短纤维纱,r/10cm;化纤长丝,r/m;蚕丝,r/cm;外贸订单中,r/in。

5.名词解释回潮率
参考答案:纤维材料中水重与干重的比值。
参考答案:影响因素:纤维的抗静电性往往与纤维的吸湿有关,吸湿性好的纤维导电性好,不易积蓄静电;抗静电性还与环境温湿度有关,环境温度...
参考答案:(1)开发和利用新型纤维:服装用纺织材料向着“天然纤维化纤化、化学纤维天然化”方向改进。即天然纤...
参考答案:特殊外观的平纹织物:纵横凸条,起皱,阴条和明条,泡泡纱。
9.名词解释花式纱线
参考答案:指在纺纱过程中采用特种纤维原料、特种设备和特种工艺,对纤维或纱线进行特种加工而获得特殊的外观、手感、结构和质地的纱线。
参考答案:拉伸性:经纬向拉伸强度随经纬密度增加而增加;
撕裂性:经纬向随丝裂强度经纬密度增加而降低;
顶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