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业导论章节练习(2020.01.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平面培育:山东、辽宁两省海带育苗场所一致采用的育苗形式。
二,斜面培育:福建省育苗场一致采用的育苗形式
参考答案:所谓缩结系数是指将拉伸网目闭合的网片加以缩短的程度,分为水平缩结系数和垂直缩结系数;缩结系数遵从缩结理论:u1+u2=1...
5.名词解释食饵更替
参考答案:指鱼类食饵种类与数量组成在一定环境下产生变化的现象,如随着生长、季节、栖息场所、性别变化而产生的变化。
6.名词解释寄生性鱼类
参考答案:以其寄主的营养或排泄物来养育自己的鱼类。如鮣鱼专门吞食大型鱼类排泄物或未完全消化的食物为生。
参考答案:据制品的种类和原料处理方法,可分为生干品、盐干品和煮干品
生干品:指原料不经过盐渍或者煮熟处理而直接干燥的制品...
参考答案:利用耳石成分指纹鉴定鱼类种群的原理:耳石中沉积有所生活水域的各种痕量元素成分,其浓度值与生活水域的浓度大小相关,故可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