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26植物营养与施肥章节练习(2020.01.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来源广、潜力大;
2.肥效长、养分全;
3.能改善土壤结构,增强土壤保水、保肥能力;
...
2.名词解释绿肥
参考答案:凡是用做肥料的植物绿色体均称为绿肥。它对于改良土壤、固定氮素、营养植物具有重要作用。
参考答案:1)设置田间试验:
2)测定土壤有效养分和植物养分含量:
3)确定土壤有效养分系数:按本段开始所述的...
4.名词解释肥料学
参考答案:研究肥料性能及其机制,施用等理论和技术的科学。
5.名词解释旱重水轻
参考答案:在水旱轮作中磷肥的分配应掌握“旱重水轻”的原则,即将磷肥重点施在旱季作物上,而水稻大部分或全部利用其后效。
参考答案:在当前的农业生产中,农民施用化肥还很不科学,不看作物不看地,年年就是老一套,从而造成我们的粮食和经济作物单产年年徘徊不前...
7.名词解释植物营养临界期
参考答案:是指营养元素过多或过少或营养元素间的不平衡,对于植物生长发育起着明显不良的那段时间。
参考答案:测土配方施肥是以养分归还(补偿)学说、最小养分律、同等重要律、肥料效应报酬递减律和因子综合作用律等为理论依据,以确定不同...
参考答案:(1)首先应通过调查,采集、分析或文献查阅建立各地关于叶片养分分析结果和产量以及其他有关情况的数据库,通常至少要几千个数...
参考答案:

土壤中锌的形态有矿物态,交换态、有机态、水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