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运行技术考试章节练习(2020.01.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汽泵在启动后,出水阀还未开启、出口压力低于给水母管压力时或总给水流量小,使汽泵向母管的流量为零或很小。而汽泵在运行中叶轮...
参考答案:浙江电网在确定稳定运行限额计算时根据以下几个原则进行:
1、电网“正常方式”或&ldq...
参考答案:汽轮机惰走曲线分三段:第一段下降较快,第二段较平坦,最后急剧下降。
这是因为汽机跳闸后,汽轮机转速从额定转速开...
参考答案:升压站400V两段PC电源分别由两台10kV/400V升压站变提供,其中升压站变A的电源接自#3机3AX母线,升压站变B...
参考答案:汽轮机超速的原因有:
(1)汽轮机EHC油油质不良,使调节系统和保安系统拒动,失去保护作用。
(2)...
参考答案:主要危害有两个。
(1)轴承箱进汽水,使润滑油系统受到水汽污染、润滑油品质劣化。
(2)汽机轴瓦温度...
参考答案:加热器满水的原因可能为
1、加热器管子泄漏。
2、疏水调节阀调节不正常。
3、抽汽电动隔离...
参考答案:停机后,系统中仍有疏水排向凝汽器,除氧器也有可能向凝汽器排水,因此停机以后仍然需要维持凝结水泵的运行,继续使循环水通过凝...
参考答案:主要优点是:1、可靠性高。由于每相母线均封闭于相互隔离的外壳内,可防止发生相间短路故障。
2、减小母线间的电动...
参考答案:凝结水产生过冷却的主要原因有:
1.真空系统工作不良或真空系统泄漏,凝汽器汽侧积聚太多的空气,使不凝结性气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