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家畜环境卫生与设施)章节练习(2020.02.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照度
参考答案:光照射到一个物体上,我们说这个物体表面被照明了。而受光物体表面被光照射的程度,可以用照度这个光度量来表示。照度这个量被定...
3.名词解释贼风
参考答案:贼风是冬季密闭舍内,通过一些窗户、门或墙体等处的缝隙进入舍内的一种气流。
参考答案:(1)由于返回通道上设置了蹄浴池,放慢奶牛返回牛舍的速度,因而蹄浴池要尽可能远离挤奶台以减小对其影响。
(2)...
参考答案:

(1)孵化机
(2)电孵机恒温控制系统
(3)出雏机
(4)倒盘工作台
(5)照蛋器

6.名词解释家畜环境卫生
参考答案:家畜环境卫生是指家畜饲养环境的条件,卫生状况是否适合家畜的生长与生活等。
7.名词解释红斑作用
参考答案:红斑作用是指在紫外线照射下,被照射部位皮肤会出现潮红,这种皮肤对紫外线照射的特异反应称红斑作用。
参考答案:鸡舍分类的方法有很多,根据建筑结构,鸡舍可分为密闭式,有窗式,开敞式三种类型。
密闭式鸡舍又称无窗鸡舍。鸡舍四...
参考答案:随着国家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深入和加大,畜牧业占农业经济的比重越来越大。目前,我国养殖业中,千家万户搞养殖所占的比重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