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33新闻学概论章节练习(2020.0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群众作为国家的主人,同时也是新闻事业的主人,国家的新闻事业从根本上说都属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
参考答案:

1)革命性和科学性的一致。
2)向党负责和向人民负责的一致。
3)纪律性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一致。

参考答案:所谓群众性形式,是指新闻报道要充分考虑群众接受新闻的心理习惯和能力、水平,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形式进行新闻传播,力求做...
参考答案:1)研究对象不同。新闻学以新闻传媒及其行为作为研究对象,大众传播学把研究对象扩展为所有大众传播手段。
2)研究方...
参考答案:特征:
1)传播及时。
2)传播公开。
3)借助新闻传播持续性的特点可以经常地、连续不断地和逐步深入地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
参考答案:1)要有坚持真理的决心和勇气。
2)要有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作风和行动。
参考答案:“新闻自由”是资产阶级在反对封建主义的斗争中提出的口号。最初提出的是“言论出版自由”。
进行夺取政权的革命斗争首...
参考答案:1)有助于加强党对新闻事业的领导。
2)有助于吸引党员和群众关心和重视党的新闻事业。
3)有助于保持新闻...
参考答案:定义:新闻价值规律也是新闻价值形成规律,即新闻价值怎样由其构成要素来形成。
新闻价值规律的三个基本点:事实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