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74外国美术史章节练习(2020.02.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岩画
参考答案:指绘制或凿雕于山岩、洞穴内壁上的远古绘画品种。表现内容一般为各种简括的形象和符号,手法古拙,富于神秘气息,可称人类表现自...
参考答案:巡回画派;克拉姆斯科伊;列宾
参考答案:(1)希腊化时期,雕刻艺术在较为发达的经济基础上,越来越趋向世俗化。优美典雅的女性神话人物大量出现。
(2)塑...
参考答案:(1)与希腊艺术相比,古罗马艺术没有希腊艺术那样的浪漫主义色彩和幻想成分,而具有写实和叙事性的特征。
(2)罗...
参考答案:凯旋门;一跨;三跨
参考答案:结构;塞尚;线条;凡高;装饰;高更
参考答案:罗马主义艺术;样式主义艺术
9.名词解释后现代主义
参考答案:是20世纪50年代以来欧美各国继现代主义之后前卫美术思潮的总称。后现代主义的概念最早出现在建筑领域,后来逐渐扩展到美术等...
10.名词解释威尼斯画派
参考答案:15-16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重要画派之一。该派受人文主义影响,题材愈益走向世俗化,其突出特征是对色彩的崇尚、对人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