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仓储员章节练习(2020.0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进货方向的选择;运输工具的选择;存货的控制;图书残、次品率;管理成本开支大小;资金利用率。

参考答案:指按照不同读者的需求,欲望和寻求的不同利益,根据一定的标准,把整体图书市场化分为若干个分市场或子市场。
作用:...
参考答案:是指经营者即从事商品经营或者营利性服务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和个人,违反国家法规规定,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
参考答案:

一是通过销售,可以检验和提高出版物的质量,促进出版事业的发展;
二是可以满足读者需要,实现图书的价值和使用价值。

参考答案:储存图书的重要意义在于提高图书商品的时间效用,这是因为:
(一)图书的生产集中在京、沪两大出版中心和省会城市...
6.名词解释合同
参考答案:

是当事人确立一定的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参考答案:图书物流服务管理的原则:
(一)转变服务观念。
1.从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转变。
2.转向读...
参考答案:常用包装材料有纸、塑料、木材、金属、复合包装材料等。包装材料的选用
1.纸质包装材料。纸质包装材料主要是纸和纸...
参考答案:

一加强对货币资产的管理
二加强对存货的管理
三加强对应收及预付款管理

10.名词解释营业推广
参考答案:也称特种推销,是各种诱导性促销措施的总称。是指在较短时期采用某种特殊措施,激发读者需求,促进图书销售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