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艺术作品的层次可以简单划分为三个层次:
(1)艺术语言。艺术语言是渗透了艺术家独特个性的特殊语言。
...
参考答案:(1)艺术语言是创作主体在特定艺术种类的创作活动中,运用独特的物质材料和媒介,按照审美法则,进行艺术表现的手段和方式。 ...
参考答案:

中国最早的雕版印刷出版物是公元868年印刷的唐代佛教经书:《金刚经》。

参考答案:战国时期漆器的主要特点是从模仿同时代的青铜器和陶器的设计风格,逐渐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出新 的造型和式样。
例如...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
(...
参考答案:突发;超常;易逝
参考答案:(1)埃及古代陵墓建筑,为世界七大奇迹之首。它位于尼罗河西岸、开罗西南约13千米的吉萨地区,大约建于4500年前。 <...
参考答案:在维多利亚时期之前,欧美的平面设计师往往把儿童作为*小大人*,所谓的儿童读物都是成人读物的 改编本,并没有独立为儿童编写...
参考答案:“功能决定形式”、“功能第一,形式第二”是在新艺术运动传入美国之前,由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