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产学章节练习(2020.02.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位于氧化带最上部,氧化作用进行最为强烈,氧化时间最长,以铁的氧化物和氢氧化物占绝对优势,故称为铁帽。

参考答案:在某一方向标志值自然分布曲线的基础上,根据相邻观测点上矿体标志值之间的符号变化关系,用“变化性指数&rdqu...
参考答案:矿石构造:指矿石中矿物集合体的特点,包括集合体的形状、相对大小及空间相互结合关系。
矿石构造基本组成单位:矿物...
4.名词解释海滨砂矿
参考答案:由于海水的拍浪和岸流作用,使不易风化的重砂矿物在海滨的浪击带或潮间带中分选聚积,形成海滨砂矿。主要分布在大片基岩出露的上...
5.名词解释云英岩化
参考答案:高温气水热液蚀变类型,主要见于花岗岩类有关的热液矿床中。石英和白云母交织,交代长石。共生矿石矿物有黑钨矿、白钨矿、锡石、...
参考答案:

矿石的构造为块状、角砾状为主,偶有条带状,成因上属于矽卡岩型矿床

参考答案:1)微脉带。为一系列的微细裂隙组成的蚀变带,此带由宽小于1㎝的云母-石英细脉组成。
2)细脉带。位于微脉带之下...
参考答案:刻槽法、剥层法、全巷法、刻线法、方格法、攫取法和打眼法。
参考答案:(1).岩浆岩条件:大多数伟晶岩都与花岗岩有关,常呈岩基状或巨大的岩株状产出,伟晶岩大多产于底部或边缘;
(2...
参考答案:①矿床主要与镁铁质、超镁铁质岩石有成因联系。
②岩浆矿床中矿体多数呈层状、似层状、透镜状、豆荚状等产于岩浆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