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升本考试专升本考试(艺术概论)章节练习(2020.0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环境有自然环境和人工环境的区别,自然环境经设计改造成人工环境。一般环境设计的类型按照空间形式,可分为
1)城市...
参考答案:设计是科技商品化的载体。科学技术是一种资源,当人类准备享受这一资源时,还需要某种载体,这种载体就是设计,因此设计不仅是科...
参考答案:中国传统居民住宅的建筑结构一般为木结构体系。这个体系的特点就是用木料做成房屋的构架,先从地面立起木柱,在柱子上架横向的梁...
参考答案:工艺美术运动是起源于英国19世纪下半叶的一场设计运动。这个运动的背景是工业革命以后大批量 工业化生产和维多利亚时期的繁琐...
参考答案:战国时期漆器的主要特点是从模仿同时代的青铜器和陶器的设计风格,逐渐利用自身的优势创造出新 的造型和式样。
例如...
参考答案:视觉思维理论是阿恩海姆借鉴格式塔心理学的理论,所 发展出的视觉思维理论。这一理论将视觉方式和思维方式等同起来,认为这是人...
参考答案:(1)《兰亭集序》亦称《兰亭序》、《兰亭宴集序》,是我国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行书法帖,流传至今的为各种摹本刻本。
参考答案:(1)中国古典园林,位于苏州市娄门东北街178号,始建于15世纪初,历时l6年建成,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
(...
参考答案:(1)明代家具的造型设计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①与中国古代建筑设计风格相统一;
②科学合理的...
参考答案:(1)装饰题材的丰富:几何纹样,动物纹样,植物纹样,人物纹样,以几何纹样为主。
(2)装饰和造型的适应性: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