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栽培学章节练习(2020.0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尼古丁、焦油、亚硝胺、一氧化碳等。

2.问答题物理吸水阶段
参考答案:种子萌发开始的12小时,主要是种子吸收水分的物理过程,这一阶段吸收水分,约达到种子干重的30%左右。这时种子就膨胀,水分...
3.名词解释身分
参考答案:

烟叶的组织构造密度,即叶肉细胞的大小及其排列的疏密程度。

参考答案:

以每克烟叶的焦油量为参数,测定焦油产生量,以选育低焦油产生量的烟草品系的育种方法。

5.名词解释早花
参考答案:

烟株未达到正常栽培条件下本品种应有的高度和叶数就提前现蕾、开花的异常现象。

6.问答题烤烟
参考答案:烤烟调制主要是以火管传热,叶片不直接与火接触,所以又称为火管烤烟。火管安排在烤房内,用人工来调节温度和湿度,受气候条件影...
7.问答题土壤肥力
参考答案:土壤肥力的高低,对烟草产量和品质有很大的影响,左天觉认为烤烟要求土壤有机质含量适中的土壤,白肋烟要求肥沃的土壤,香料烟则...
参考答案:

1)人工促进烟草进化的科学
2)以遗传学、进化论为主要基础理论的综合性科学
3)应用科学

参考答案:1)远缘种分离世代的群体应适当扩大
2)对杂种早代材料的选择标准宜适当放宽
3)F1染色体加倍秋水仙...
参考答案:远缘杂种后代性状分离既强烈又复杂,分离的世代长、稳定慢,其表现有:
1、分离无规律性;
2、分离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