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政工师(政工员)章节练习(2020.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主体客体化;以人为本;主客体平等互动。
参考答案:就是指文化生活的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多种多样,使人们在劳动和工作之余,得到多层次、多种类、多兴趣的娱乐和美的享受。
参考答案:改造环境与适应个体的需要;改造自身以适应环境的要求;只有适应了环境,才能改造环境。错误项:个人的能力是十分有限的。
参考答案:关于思想的来源、功能和检验标准的基本远离;关于党对群众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基本原理;关于党内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的基本...
参考答案:(1)思想政治教育是整个党的事业的一部分;
(2)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败与党的基本路线和中心任务密切相关;
参考答案:(1)理解人的思想行为特点需要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环境;
(2)思想政治工作取得实效需要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环境;
参考答案:对人的思想和行为活动规律进行理论概括;创立了关于人的需要的理论;提出了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和人的全面发展理论。
参考答案:互相渗透,互为基础,互相促进,相辅相成。
参考答案:建立一个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党政同心协力,专职与兼职相结合,党政工团等组织齐抓共管和各负其责的综合管理体系。
参考答案:教育者实施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过程;受教育者思想品德的形成过程;思想政治教育的矛盾转化过程。